close

        

回想三年前,在友人加盟的小吃店工作,每天早上六點半就開始工作到晚上八點多才下班,從早餐一直營業到晚餐結束,一天整整工作十四個小時,為了幫助剛創業的友人,完全是任勞任怨、義無反顧地付出,因為在爐灶高溫的環境又早出晚歸的情況下,一個禮拜瘦了將近五公斤,還犧牲了與孩子相處的假日。

 

不知為何,當沒有利益關係時,大家感情好到幾乎可以穿同一條褲子,甚至只要有一碗飯都可以分給對方一半,但只要與利益有關係,就完全風雲變色,完全沒有情義可言。於是,逐漸身心俱疲又傷心又難過,雖然有薪水,但整個計算下來,還是沒有得到平衡的報酬,再加上,早上將女兒送到幼稚園,直到晚上下班才能將她接回家,女兒每天都是最晚回家的那一個,晚上,只要看到女兒,就覺得對女兒有深深的虧欠,覺得自己當媽媽好失敗,連假日都不能好好陪她,在這樣的情況下,毅然的決定離開那個又失望又傷心的地方,來到了楊梅。

 

雁1.jpg  

 

正當我思考要怎麼重新開始時,雁行團隊店長在人力銀行看到我的履歷,找我來面試,就這樣,我進入了一個從來沒有想過的行業,開始我的房仲生涯。

  

體驗日過後,我就按照店長的指示,先去看公司的物件,了解商圈及物件位置與特色,然後,展開每天的基本工作:派報、募集、開發,因為是新人,沒有甚麼客戶可以帶看,也沒有委託可以簽,所以每天都做同樣的幾件事。

 

有一天放假,在家陪女兒,忽然來一通電話,說看到我的開發海報,有房子要給我賣,問我要不要去簽委託,我當然說好。當天很多家仲介都去簽委託,我還是最後一個。

 

見到屋主時,屋主與我聊起他也曾經做過仲介,還問我做多久了?我說我是新人,才來一個多月,希望不要嫌棄我,不給我賣。屋主看我如此青澀,連寫委託書,手都發抖又冒汗,就說:「我看你手在發抖,我幫妳寫好了。你去先拍照、畫格局。」就這樣,戰戰兢兢的簽完了一個委託,要離開時,屋主問我有沒有信心,我很堅定的回答:「有!」屋主說:「我相信你,我的房子會被你賣掉,你要加油!」這時,忽然間我感覺到好大的壓力,尤其正當我要離開時,看到別家仲介,已經帶了自己公司的同事來看新接的物件,讓我感覺壓力又加大了一層。

 

回公司後,我就拜託學長姐們,去看看我新接的物件,希望學長姊可以幫忙我,賣這間房子。

 

隔天,去看屋時,一個資深的學長站在門口,告訴我說:「這房子不好賣,有路衝,而且價格過高。」我聽了之後,完全愣住了,不知如何是好。我一想到屋主說過:「他覺得我很有機會賣掉這間房子!」我就快哭出來了……

 

從此,我無時無刻不在想,我要怎麼賣這間房子,我有辦法幫屋主賣掉這間房子嗎?就這樣,在房子賣掉之前,我每天都在想屋主的話,也因此每晚都睡不好,半夜都會驚醒,導致肩頸僵硬。

 

終於,有一天早上,我打電話給店長,跟店長說:「我覺得我快撐不下去了……」店長聽了之後只說,「等一下,我們一起去吃早餐。」吃早餐時,店長也沒有特別跟我說什麼,只是靜靜地聽我說,我的壓力,聽我哭,最後只告訴我,只要按照店長教的一步一步穩穩地好好走,會有好成績的。

就這樣,我又撐下去了。

 

之後,過沒幾天的一個假日,正當我在帶看時,一個學姊打電話給我,問我說:「可否約屋主出來見面談?」她的客戶出價了!

 

當時,學姊告訴我買方的價格跟屋主的價格落差很大。於是,我先跟店長討論,店長說:「你就先把屋主約出來,其他的見面再說。」

 

當下我按照店長的指示,約了屋主。當然,客戶的價格屋主不會賣,在洽談的過程當中,店長和學姊努力的幫買賣雙方合意價格,希望能夠順利地讓買賣雙方買的開心、賣的也開心!在店長及學姊雙方努力的協調下,終於──屋主願意賣,買方也願意買!

 

於是,請代書來簽約,終於沒有辜負屋主所託!這時的我,好不可思議,瞬間壓力釋放了!還一度不相信,我怎麼可能有辦法賣掉一間房子?!雖然是學姊的客戶買的,但總算是圓滿!一想到這,就忍不住釋壓的情緒,跟店長說:「我可以抱你一下嗎?」就這樣,我抱著店長宣洩了多日以來的壓力,這是我,這三年多來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。

 

雁2.jpg  

 

在過去的三年當中,當然還發生過很多有趣的、困難的,甚至不可思議的事情,也因為從事仲介,看到了很多人性可愛、溫暖的一面,在同業中也有因為業績,不擇手段的醜陋現象。但人性就是如此,不管別人如何,可以拿來當借鏡。但不可學習那醜陋的一面,總還是應該本著自己的能力,做正當的事,這樣才不會對不起自己,並且開心的賺錢、安心地過日子。

    

從完全沒有業務經驗到現在,可以自己獨立作業,祥哥和店長,總是不斷的給我們鼓勵,不斷的幫我們充實專業知識、提供時事的資訊,讓我們在與客戶接觸時,能更順利,更快取得客戶信任。除此之外,還經常安排休閒活動,讓我們在工作之餘,身心得以紓壓。

 

團隊之所以能強大,成員相處那種和諧的氛圍很重要。在這裡,經常會與同事們交流工作當中,所面臨到的困境與想法,分享成交過程,讓大家都能夠互相學習鼓勵,在這裡,真的感受到團隊的力量與溫暖。我常常會想到,一次參加年會時,我們店東上台領獎,當他站在台上時,對著台下的我們大喊「楊梅店」,我們在台下呼應「讚!讚!讚!」他又喊「楊梅店」,我們又呼應他「棒!棒!棒!」的畫面,當時的我好感動,覺得,怎麼會有這樣的事,雖然只是呼口號,但這整個團結氣氛,震撼了很多在場的同業們!這樣的團隊精神,是我從前在其他產業工作時,不曾看到過的,真的很棒,很令人難忘!

 

很感謝雁行團隊的店東、店長,以及學姊和同學們,一路上他們都是我的貴人,幫我很多也教我很多,當然未來要學習的也還很多,真的謝謝你們,你們是我人生當中最美麗的風景!

 

現在雁行團隊五歲了,在這時候要轉換新的面貌了,希望未來繼續與這個團隊一同奮鬥、一起創造更加輝煌的紀錄,更美麗的未來,邁向更多的五歲,雁行團隊,生日快樂!(by 小雁羅雅稜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雁行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