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新人初入社會之際,都是以自身所學作為他的謀生之道,實際上班之後,則不如意者十之八九,但是為了保有一份固定的收入,不得不繼續做。。。。。。

 

瓢1.jpg  

捧著一個銀行「金飯碗」的我,就是在這種情況下,腦中不禁反覆思考著,如果換工作,去做保險或是房屋仲介的話,可能收入不穩定、起伏性很大,但是業務成績的爆發性卻是難以估計,只是,成功的必要條件,需要的是長期間的磨練和經驗。。。。。。

 

這當中如果遇到景氣不好、買盤低迷,買家坐壁上觀時,業務員就可能被迫二、三個月,甚至半年沒有收入,到時口袋深淺,就關係到是否可維持較久的業務工作,也許還是要趕緊換固定有收入的工作,以免英雄氣短死在沙灘上。。。。。。

然而領固定薪資的,也難保不會被老闆開除或裁員,除非是政府公家機關鐵飯碗,不過現在吃公家飯也有考績壓力。。。。。。

 

瓢2.jpg  

 

早期房仲介人材參差不齊,很多人似乎還是認為那是黑道,或是沒工作、失業,只好選擇退到房屋仲介公司或當保險營業員,大多數人是沒經驗就可以走入房地產,甚至連阿嬤也可做,但今非昔比了,現在的社會講求證照制度與專業,所以必須經過國家認定,使得各行各業的專業度提升,業務員的形象和地位也跟著現代化。

 

呵呵,在未進入房地產世界之前,我就是這樣左思右想、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過著凡事將就的生活,常想著以後有錢,我也要過講究的生活,問題是如何實現呢?

 

瓢3.jpg  

 

偶然的機會參加了一場「奮鬥人生,成功之路」的座談會,會場上聽到一句讓我受惠的話語:

  因澆灌多少冷水,才能綻放美麗的花朵。

 

其中最經典的就是南非總統曼德拉,一位反種族隔離政策的人權鬥士的故事。

  他在一次反政府行動中,行跡洩露被補入獄,獄中遭受三名獄卒的凌虐欺侮,但曼德拉仍然未放棄心中的理想。

1995年,曼德拉當選南非第一次民選總統。

他邀請這三位獄卒參加就職演講典禮,演講中他感謝道:

「如果沒有這三位獄卒,今天的我曼德拉不會站在台上。」曼德拉的無私大愛,把一切受到不平的對待,轉化成驅使自己的力量。

 

就是在這場座談會之後,我認真的思考生涯規劃,是否繼續當一個安逸到退休的上班族。

經過慎重評估,並且在先生的支持鼓勵之下,離開了18年國泰金控行政人員的工作,加入楊梅雁行團隊,踏進了房仲業務世界。

 

瓢4.jpg  

 

說老實話,剛開始真是一片茫然,覺得自己不到三個月就會陣亡。。。。。。

電話開發過程,客戶的冷言冷語、口氣不佳,讓我備感挫折,記得當時張經理總是鼓勵說:開發為業務之母,簡單的事重覆做。

 

新人的基本功主要是:派報、認識公司現有的委託案件、熟悉商圈、買賣房屋流程,以及帶看客戶的互動。

每日早上開會,藉由案例討論、心得分享及談判技巧等多層次的教學,逐漸讓我感覺到,自己的歷練一天天隨著豐富起來了,不再是單純的上班族。

 

雁行團隊也安排了一系列「靠行」的在職訓練,課堂上,邱店長要求每位新人謹記房仲八大名言:「瞭解、試探、堅持、出價、調價、接近、斡旋、成交」。

 

另外就是,研討法律必備常識,包括民法、消費者保護法、土地稅法,以及大廈管理條例,這些都是入門之後,加強專業領域的必要功課,全部都配合真實案例讓我們增加實務經驗,經過將近一年的磨合期,我才算是逐漸找到了方向,建立起這個行業的自信心。

 

瓢5.jpg  

 

沒想到不知不覺,轉眼間我已投入房仲業五年了。

這一行說起來,不單是工作壓力大,作業時間長到連休假也須配合客戶帶看,或見面談,即使身心俱疲仍然頂著日曬雨淋的向前走,辛苦度不足為外人道,邱店長一定是體會最深的那個人,因為她總在適當的時刻提醒我們,「莫忘初衷,只要『日行有功,聚沙成塔』」。

 

接下來,雁行團隊即將以「太平洋房屋楊梅店」調頻展翅,是太平洋房屋在楊梅地區唯一,也是第一的代表團隊,我知道,這以後一路仍然還是有酸甜苦辣要嘗,面對更多的挑戰,我期許自己,以專業讓客戶依賴我,以誠信讓客戶接受我,我的服務熱忱,以及品質,一定要讓客戶滿意!(by 小雁林芷嫻2015/09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雁行團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